Feather

遇到的都是可爱的人。

断点(番外)

说是番外,其实当独立文看也不是不行。
依旧推歌,断点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.



叶修吻过黄少天。


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,中国队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不负众望摘取了桂冠。
在领奖台上,国家队十四个人在满堂的欢声与彩带中互相拥抱,大力地拍对方的肩背,笑容飞扬,眼泪肆意。
这是属于冠军的时间。
这是属于他们的时间。

叶修好不容易从方锐的连环真诚拥抱的攻击下脱身出来,却又被黄少天扯着衣服拎了过去。

猝不及防被这人抱了个满怀,他感受着黄少天的力道与温度,听着他在耳边一个劲地说着我们是冠军,那模样像是生怕叶修不知道似的。

叶修勾了嘴角,抬手拍拍他。

“知道了。”


在他察觉黄少天就要松开他去抱下一个人的时候,他大爆一通手速勾着黄少天的脖子在他脸上响亮地亲了一口。



后来,叶修回忆那个仓促的吻,总感觉太快了,应该慢一点的,慢慢地尝尝他有多甜。



黄少天被他整了个懵头,随即一拳打在叶修肩头,笑骂道:

“干什么干什么呢,占便宜啊。”


也许在黄少天看来,那不过是叶修对自己好兄弟传达喜悦的一种方式。叶修还没来得及回他些什么,他便一个转身又蹦到喻文州身边去了。


叶修站在原地颇有些自嘲地笑了笑,但荣耀女神没给他太多的时间去品味怀抱一下子空了的小失落,下一秒叶修就猝不及防地落入了不知道谁的魔爪里。




2.



与其说叶修是个不喜欢情感外露的人,倒不如说他是个活的很现实的人。



正如他在网游里提的那些要求,做的那些交易,再如他离开嘉世让出一叶之秋却又很快地接受了君莫笑。
他总是知道自己要什么不要什么,也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。
他不像外人看见的那样活的随性又随心,他明明是活的很明白,明白得有些残忍,明白到让他把所有的不可能和所有的不切实际都压进了梦里,独自一人在闲暇的时候去回味一个又一个容易受伤的梦。

然后,梦醒了,生活总要继续。


黄少天是叶修众多梦中的一个,却也算是最甜的一个。
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对这个聒噪的小朋友产生别样的感情。但他能清楚地察觉到,这个坑,他算是栽进去了。



至于是什么时候发现的呢?

大概是对着刷满了屏的垃圾话还不由得勾勾唇角的时候。

大概是副本缺人时第一反应想到他的时候。

大概是看他在群里耍的欢总忍不住挑个刺头看他炸毛的时候。

大概是他第一次吵着嚷着追着他要竞技场来一把的时候。

或者什么都不是。


但等到叶修发觉自己看他一眼,听他一言,就再难移开眼的时候,他就知道:现在想出坑?晚咯。


叶修感慨颇多,随手敲敲键盘,回了黄少天一句牛头不对马嘴的话。


“黄少天,你真是个坑。”

……
“卧槽卧槽卧槽你大爷的,我怎么就坑了,我什么时候坑过你,本剑圣技术一流从来不坑人的!你是想被坑想疯了吧?来来来副本走起!看我怎么坑死你。”


叶修失笑,掐灭了烟。

“试什么,早就被你坑得死死的了。”





3.



叶修有时候觉得黄少天特别神经大条,尤其是在感情方面。他每每投出试探的信号,却总是被这家伙歪曲理解,或者干脆他就不理解,直接就着字面意思跟他扯嘴皮子。

但后来叶修才发现,这次真的是他看错了。

那次两人共度一个夏休期的时候,黄少天人生地不熟,去哪里都要拉着叶修,说是不知道哪里好玩哪里实惠,怎么着也得让叶修带着去。


“剑圣大大是怕迷了路回不来了吧。”
叶修毫不留情地嘲笑他。



“……去去去!”黄少天一下子被拆穿,有点不自在地挠了挠头发,随即又朝他笑的一脸无害,“这不是你的地盘嘛,我得听你的啊。”




叶修本想着再讽他一句“得了吧你不就是没带钱包”,但念头一转,有什么东西萌芽般从心里滋生开来。



撤去了一惯的慵懒姿态,他甚至比以前多了那么一点期待。

“如果你愿意和我一起的话,我的地盘也可以听你的。”



已经很直白了,叶修不信他还听不明白。



黄少天眨了眨眼,像是欲言又止,最终他努努嘴,随即是一个释怀的笑。

“哎老叶,要是文州这么跟我说,我可能已经扑上去了。”


叶修顿了顿,抬手把黄少天的头发揉了个乱七八糟,在他即将爆发大吼大叫之前勾着他就往方才说好的地方走。



他算是明白了。



黄少天,多细心的一个人啊,但也是个多会装傻的人。而他之前一切的不解风情也似乎都有了答案。




4.




叶修没再试探过黄少天,黄少天也还是装作失忆的样子。


两个人像以前一样相处着。

这样的生活也很好。

他依然喜欢闹腾,依然把群里搅个鸡飞狗跳,叶修也依旧会冷不丁冒出一两句嘲讽,随即就被黄少天点着名痛骂一顿,再然后,竞技场,野图boss。


他们还是可以在荣耀里杀得肆意,斗得悠然。

“喂。”
无敌最俊朗的头顶上浮出一个文字泡。


“哇塞老叶你不开语音改文字泡了啊,哈哈哈哈哈哈太傻了你再发一句我看看是不是幻觉!”

黄少天在屏幕前笑的不能自已,手指已经放到了截屏键上,就等着把这精彩瞬间给记录下来。



叶修哪有那么听话,开了语音,慢慢悠悠的。

“黄少天,你现在已经坑不到我了。”


屏幕那边的黄少天一愣,笑意更甚,他扶了扶耳麦,声音轻快,语调微微上扬。

“那你可得小心,别再掉进来了。”





Fin.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31 )

© Feathe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