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ather

遇到的都是可爱的人。

花满楼醒来的时候产生了一种非常奇妙的感觉。

似乎有什么不一样了,他想。

可人生本就是因鲜活多变才显乐趣无穷。

或许只是自己最近过于敏感了。


忽有熟悉脚步声由远及近。

“陆兄?”
他话音一顿,耳廓微动,复又捕捉到另一相对陌生的声音。

前些日子,陆小凤曾带着妙手朱停来见他,三人相谈甚欢。但今日所来之人,无论从身形又或是行路习惯来看,都必然不会是朱停。

“花满楼,你猜与我同来的人是谁?”
是陆小凤的声音。

他沉吟片刻,试图从脑海中检索出那人的名姓,或些微蛛丝马迹,却终是无果。

他摇头浅笑,以诚相答。
“不知。”

“他叫司空摘星,是个奇人。”

“原来是司空兄。在下花满楼。”

司空摘星的神情开始变得古怪。

但在花满楼微微侧头面露不解之时,他还是及时打了个哈哈,说再奇也奇不过花公子,久闻不如一见。



又过了些日子。

花满楼的小楼里又来了一位客人。

他向来不会拒人门外,此刻也只如往常般以清茶相待。

来人却笑言:“我不爱喝茶,我只爱喝酒。”

花满楼微怔,竟是碰到了个有趣的人,故而他也笑道:“若兄台能在我这儿寻到酒,我便请兄台一醉方休。”

等到来人自顾探了橱柜搬出他新酿的桂花酒,花满楼方才动容。
“怕是我不想履约都不行了。”

二人落座言欢,执酒对饮。

花满楼又产生了一种十分奇妙的感觉。

他问:“兄台,我们是不是以前在哪见过?”

来人只笑:“说不定我们上辈子是兄弟。”

花满楼被逗笑了,突然想起还未请教对方姓名,遂询之。

但听来人言:“我叫陆小凤。”

评论 ( 5 )
热度 ( 5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Feather | Powered by LOFTER